紐西蘭南島|紐西蘭自駕12天景點行程住宿分享 DAY9 約翰山步道 蒂卡波湖賞魯冰花 好牧羊人教堂


紐西蘭南島|紐西蘭自駕12天景點行程住宿分享 DAY9  約翰山步道 蒂卡波湖賞魯冰花 好牧羊人教堂

休息了一晚,大懶已經復活囉!感覺來紐西蘭沒有健行好像怪怪的,我就找了幾條步道讓旅伴選要去哪個,當然最後我就一直說某條比較近,開車不用很久風景又美,最後又可以接到知名的約翰山上咖啡店Astro Cafe,就決定去我說的約翰山頂環形步道,因為我在網路上查了很多文章都說這條比較好走,簡單帶了一些小點心就出門囉!(這篇圖多,因為我很喘(?)



11/7 DAY9行程計畫:

健行:約翰山頂環形步道(Mt John Summit Circuit Track)→Astro Cafe點心 (開車上約翰山需8NZD停車費所以走步道上去)→Lake Tekapo蒂卡波湖(魯冰花、好牧羊人教堂)→鎮上走走

早上起來到露臺伸個懶腰,居然看到兩隻野兔在門口跑跳!有看到嗎~

健行前的早餐,當然要吃飽豐盛一點啊~請注意大懶不可以吃到可怕的全麥麵包❌





我們要去的約翰山頂環形步道 Mt John Summit Circuit Track入口在Tekapo Springs旁邊,這個Tekapo Springs看起來是個水療DAY SPA樂園有一些泡湯設施之類的,費用好像也不高,本來還想說要不要來水療一下(?)


約翰山頂環形步道 Mt John Summit Circuit Track
距離: 3公里
需要時間: 1.5 – 2 小時
難度: 緩和-有部分陡峭爬坡
路線: 原路折返
海拔: 311公尺
(以上資料來源

關於約翰山頂環形步道在網路上查了一些相關資料,大部分都說這條比較好走、比較短,而且好幾個網站分享都說難度不高,適合輕鬆爬爬的行程。到入口這裡我都沒有覺得有什麼異樣。

原先有點怕找不到登山口,幸好停車場旁邊就看到入口有牌子。



出發囉~~

結果沒想到越爬越....???

這難度???

坡度???


我喘....!!!!




整個爬到快死掉,只好越走越慢,開始觀察兩旁的毬果長相....
(這時候才大概1/5的路程)


走著走著我都不想講話了^^
終於到了一片比較平緩的草坪.....坐下來休息先。






懶:你到底行不行





狂野版windows桌布





啊還好這裡很好拍照餒,不然我在休息的時候應該會被丟包吧。

(喘)




繼續往上走看到了咖啡店路牌,還要150公尺啊..............
.........
........
(喘)

又看到一個好拍照的大石~拍照+休息一波






接下來看到了這個NO ENTRY的標示,這邊過去是觀星站,遊客不得進入喔~往另一邊走就是山頂的Astro Cafe,Lonely planet評為可能是地球上選址最好的咖啡店。廢話啊,座落在世界知名觀星保護區的山頂制高點,還能不好嗎XD














戶外座位就可以眺望超美蒂卡波湖


其實餐點就普通吧,雖然為了可愛的星球圖案點了摩卡,但是真的好重烘焙XD他們的紅蘿蔔蛋糕貌似也頗知名,但是覺得甜度不太合台灣人口味,感覺應該喝杯咖啡、大家共吃一塊吃個感覺就差不多了。

Astro Cafe室內區不大,座位基本上都是戶外,當然來這兒大家應該也都想要坐在戶外邊吃邊欣賞Lake Tekapo。除了蛋糕,餐點還有一些鹹食。





雖然是熱門觀光景點,但也不至於人潮擁擠。其實有一條路可以開車上山來的喔!不過須付過路費8NZD,爬到山頂後我們一致同意若是未來有機會,8NZD送你啦!開車上來吧XD
接下來是Lake Tekapo湖景照刷一波~








看過去Tekapo鎮上





放心吧,我本人時速只有5/km

下山嚕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1925年建造的石頭教堂,目前已然是Tekapo地區必去的熱門觀光景點,我們到的時候團客超多,並且這時候也是魯冰花的季節,在湖畔就可以看到超多的魯冰花。

教堂的石牆超有歷史感,但是人真的好多無法好好拍攝教堂本身。







台灣人對魯冰花的印象一定是那部悲情的電影,但是魯冰花紫色的其實蠻美的捏!



後面滿坑滿谷團客












離開教堂後還在超市旁邊玩了溜索(?)


旅程已經快結束了,到紀念品商店逛逛~結果這裡的商店賣好多都是駱馬毛(羊駝毛?)的商品......貴又.......你知道的,所以我一個都沒買。



可愛是可愛,但好貴

紀念品商店旁知名的日式餐廳

可愛大KIWI


當日晚餐

這裡買得到的明信片選擇不多

我這趟的戰利品

這天和PG聊著聊著,PG就陷入夢鄉了....在紐西蘭的旅行只剩下三天,覺得雖然很多地方好像玩得不夠仔細徹底,但也很充實很滿足,自己煮好吃的三餐,和好朋友一起玩耍,該去的景點也都有去到,已經是趟滿分的旅程💖


紐西蘭自駕行必備↓

紐西蘭SIM上網卡,基督城領取
租車Rentalcars
租車GO Rentals
KLOOK紐西蘭景點門票 體驗行程 活動預約
KKDAY紐西蘭景點門票 體驗行程 活動預約
Bookme 紐西蘭景點門票、一日遊行程
Booking.com友情訂房連結 同享TWD500回饋金,透過此連結預訂住宿,完成退房後即可獲得台幣500喔!
邀請您加入AIRBNB享優惠訂房透過此連結首次預訂住宿,立省 $1,000 TW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