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遊記|楓葉季前夕疫情下的京都微觀察 四天三夜遊記(上)

從二月到十月底,不到一年的日本打工度假就這樣結束了,在最後幾天去辦了除票正式失去在留資格,以後到日本都只能是觀光客的身分了,有些惆悵~不過要去京都還是很期待的!角落生物跟阪急電車聯名合作不只出了周邊,連電車都有特別的造型,衝著角落生物我就匆匆安排了行程作為打工度假的收尾。

紀錄一下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之下,難得的日本關西京都行,未來等到觀光旅遊開放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後了呢?把握時間到京都再走一回。



從沖繩飛京都比回台灣還久,而且國內線班機上的人還是挺多的,不過那霸機場人潮明顯減少,裡面有許多店家也歇業了,像是台灣觀光客最愛的豬肉蛋飯糰機場分店兩間都歇業了,整間店不見!雖然官網上都寫還在營業,但是在機場已經找不到了。(害我如意算盤想說到機場再吃個飯糰當完美的沖繩結尾大失敗)

10/27 關西機場-京都(四条河原)-晚餐:SPRING VALLEY BREWERY

抵達關西機場,準備搭機場巴士前往京都
疫情期間原本京都市區有很多站別停開的機場巴士,只剩下京都車站可上下車。
如果已確定機場<>京都來回時間可以直接買來回票,十四天內都可以使用
(不過從京都>機場的部分要記得提早到巴士站劃位喔!)





因為行李太多,這次第一次在京都嘗試了叫UBER,可以先預估車資。(不過在京都車站周邊上車的話只有幾個固定地點可以選擇,可以以自己方便點選一小段距離以外的地方上車)
而且京都當地大型的計程車公司MK TAXI也可以直接用UBER叫囉,打開UBER後可選擇要UBER小黃或MK TAXI。價差不多就按照自己的需求吧,我這次選MK TAXI從京都車站八条出口對面的路邊到四条河原附近的飯店約10分鐘車程,費用1010日幣。司機哥哥(弟弟!?)看到我是外國人有很認真地先跟我確認是不是我用UBER叫的車,再幫我搬行李上車。

到飯店搬行李的時候司機先生:HEAVY。

我:😝


這次入住的飯店是THE GENERAL KYOTO Takatsuji Tominokoji(高辻富小路),由於疫情期間房價很低,我預訂了雙人特大房,房間很大!非常舒服又乾淨,還有提供藍芽喇叭,超喜歡~不過早餐也因為疫情,變成現成的麵包+飲料,沒有熱食吃,所以如果最近前往,可以不用訂包含早餐的房價。
飯店之後再詳細寫一篇介紹。


THE GENERAL KYOTO Takatsuji Tominokoji(高辻富小路)

https://globalhotels.jp/zh/stay/tomi2/

AGODA房價

Booking房價






因為我的在留卡資格到離開前的最後一天,所以入住時我還可以參加日本政府舉辦的Goto Travel觀光業振興活動,在入住飯店時得到了1000日幣的折價coupon,折價券在附近有參加活動的店家都可以抵用。
入住THE GENERAL KYOTO Takatsuji Tominokoji(高辻富小路)後稍微伸展一下就出門吃晚餐囉!因為當天是我的生日💕就直接前往2018年去過還念念不忘的SPRING VALLEY BREWERY吃飯~




前年來的時候體驗了六種啤酒,但是忘記做筆記自己喜歡哪一款,這次問了店員推薦哪款比較甜的啤酒,就先叫了JAZZBERRY半杯🍺阿~真的酸酸甜甜又清爽很開胃!

以下是這次點的餐點:

京丹波地鶏と大黒しめじのほうじ茶リゾット
香り高いほうじ茶で炊き上げたリゾット。
京漬物すぐき漬けがアクセントに。
900円
Risotto Hoji cha flavor, with KYOTO chicken and Daikoku Shimeji mushroom
燉飯本身不錯吃,可是因為加入了某種京都特製醃漬酸菜(?)
有種吃法式燉飯配榨菜的感覺,味覺上有點突兀XD


フライドポテト 山椒ディップ添え
1,000円 half 630円
French fries with Japanese pepper dip
腦袋記憶中好吃的薯條!他們家特製的山椒沾醬非常好吃又不辣
為了解嘴饞點了半份來吃吃


還有一個來自秋季限定MENU的
炸春捲(MENU內容忘記拍照)
600円
炸春捲忘記式越式還泰式,搭配一個酸酸甜甜的醬很有東南亞味道
春捲內是蔥和牛肉很好吃


啤酒共點了兩個半杯

JAZZBERRY half (200ml) 480円

Hop Fest 2020 half (200ml) 670円

Hop Fest 2020有柑橘的香味,也是爽口清淡的風格,只有一點點苦味。

SPRING VALLEY BREWERY氣氛好、服務佳,平日晚餐七點多到的我一個人來沒有訂位也有位子,不過三個人以上先預約會比較好哦!因為當天其他位子都客滿啦~~部分位子是高腳桌椅,店員會先詢問可否接受高腳桌椅再帶位。今天我用餐的總金額3280日幣(菜單上的金額皆含稅)其實我覺得以品質來說不貴喔!如果是已經另外吃過正餐也可以來點啤酒和小點心。




有半杯的選項真的很棒,可以多點不同感覺的啤酒來試試~
畢竟這是一個自有釀酒品牌的餐廳,每種口味都有特別的地方,所以菜單上也有一次三杯小杯或六杯小杯的啤酒套裝,適合想一次體驗不同口味的人!





用餐完再買了兩瓶啤酒回飯店喝(爽)
SPRING VALLEY BREWERY在木造老屋裡,一進去左邊可以看到釀酒的設備,右邊則是餐廳區,廚房是開放式的但是不會有什麼油煙味,店員又親切、下次去京都我還要去吃XD

SPRING VALLEY BREWERY Kyot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通錦小路上る高宮町587-2
阪急電鐵河原町站走路約五分鐘(很靠近錦市場)


營業時間請洽京都店官網(有英日文菜單)
https://www.springvalleybrewery.jp/pub/kyoto/
SPRING VALLEY BREWERY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valleybrewery/



吃飽後商店都差不多關了XD分享一下疫情下只剩下當地人的京都,一堆店都不開了~




錦市場早早已關,沒什麼店可以逛的我就散個步回去休息囉!


10/28 清水寺周邊(二年坂、清水坂)-角落生物專賣店(清水坂)-祇園、花見小路-先斗町-Blue Bottle藍瓶京都木屋町カフェ-晚餐:焼肉どうらく 京都六角通り店

早上11點多的清水寺周邊人還不多,慢慢走上清水寺的方向突如其來就遇到了角落生物專賣店XD直接理智斷線(完全沒有思考肉體直接行動)的走進店內,除了周邊商品,旁邊還有角落生物小點心可以買,簡直殺死錢包的地方啊!!




以上角落生物專賣店會寫一篇專門文章介紹
總之一個小時過後才從店內走出來的我繼續往清水寺前進...
中午這時候遊客都開始湧出了~~~~
附近也有SNOOPY專賣店喔~商品設計都蠻有質感的。

清水寺
雖然觀光客人潮因為疫情少了很多,但是日本遊客也不少,想要在清水寺正門入口拍張無人照還是辦不到。但是進入寺廟範圍後沒有很嚴重的人擠人了~甚至還有日本大媽三人團自拍太開心在清水舞台的木棧平台往後仰摔倒,實在太好笑。(果然大媽的三寶技能不分國籍)



天氣陰陰的提不起勁拍照





清水舞台要修多久XD



很空虛的雞蛋糕

以下清水坂、二寧坂周邊直接放圖

星巴克上次來完全沒有發現
真的超級無敵低調
看Google地圖才發現已經超過了





個人很喜歡的刺繡商品伴手禮店





日本的TNR貓貓剪櫻花耳

京東都儼然變成我在京都最喜歡的文創?商品,雖然京都刺繡工藝的商品很多,但只有京東都的圖案設計比較特別,題材是一些日本傳統故事、怪談、傳說等等的元素來設計,所以有妖怪、浮世繪、和風的食物或吉祥圖等不同系列,商品有襪子、繡片、包包、手帕等等,價格不便宜,但因為都很特別所以還是失手買了幾個繡片👀
還有這次來京東都的重點就是想要買之前買過卻搞丟的零錢包!不過同款零錢包已經賣完了(哭)只好買了類似款。也在這邊把我的1000日幣coupon花掉啦!結帳的時候還故意把背包放在櫃檯上,店員看到背包上的風神雷神繡片還驚呼了一下,我就說是我去年來買的!店員很開心的跟我道謝,哈哈!!
京東都店面位子就在%Arabica咖啡店面斜對面、八坂塔前面,基本上來清水寺不太會錯過的,推薦進去帶點伴手禮紀念品。
京東都
〒605-0853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星野町93-28
官網
http://www.kyototo.jp/

%Arabica一樣滿滿人潮,好多日本女生穿著和服排隊,可愛~

發現年輕日本女生比較喜歡淡雅素色然後印花圖案細小的風格。

八坂塔前面的人潮明顯的跟前年來不一樣


接下來慢慢步行前往祇園花見小路。



從清水寺慢慢走大約十分鐘就到花見小路了,其實跟清水寺周邊的房屋差不多,只不過道路比較寬,當然網路上都說有機會在這裡遇到藝妓。不過為了保護藝妓,其實就算看到也會有人禁止你拍照,包含路旁的建築和小巷也有許多有立牌子請遊客勿對著私家道路、房屋拍照或者觸摸這些年紀已經很大的老屋。
沿途上其實餐廳蠻多的,但時間已來到兩點多,我開始腰酸背痛肚子餓但卻遇到大部分餐廳休息的時間XD只好繼續走。(出來玩都忘記吃飯好累)





從花見小路往河原町方向走經過鴨川來到先斗町,其實本來是為了找餐廳吃飯,但走過來也沒幾分鐘,大部分店家也都還在休息...
先斗町



先斗町整條巷子幾乎都是餐廳,但網路上可發現評價不一,如果沒有把握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Blue Bottle藍瓶京都木屋町カフェ

走了大半天超累的來到Blue Bottle藍瓶京都木屋町分店坐一下,這家分店位於一個複合式建築的一樓,離鴨川、先斗町也不遠。這棟建築前身是間小學,現在裡面進駐不同的商家,還有一家飯店在內。


這家Blue Bottle不大,座位只有30個,周邊商品很齊全。

要不是這區商品,真的很難看出來是藍瓶...店內招牌和LOGO都好小很低調。

一進去先是商品區,直接到櫃台點餐再找位子,店員會叫名字取餐。不過我的是幫我送上來耶,是覺得我聽不懂嗎XD



點了一杯熱摩卡補充一下熱量+趕緊充電...店內有提供Wifi唷,櫃台有密碼。這家分店用的這種綠色大理石桌面有種日式復古(?)的感覺,不過真的店面不大,跟隔壁桌距離很近就是了。


所有的位子就這些,從我的位子往右邊拍,左邊還有一張圓桌,後方就是吧檯了,因為陸續有客人我就沒有拍整體了。記得用完餐自己將杯盤拿到旁邊的回收台喔!不要像我旁邊的日本女子丟在桌上就離開了XD


Blue Bottle藍瓶京都木屋町カフェ
〒604-8023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河原町東入備前島町 310-2
立誠ガーデン ヒューリック京都 1F
座席 30席
営業時間 9:00〜21:00
Blue Bottle日本官網
https://store.bluebottlecoffee.jp/


在這棟複合式店家的旁邊還有一塊草皮,圍繞著飲料店(有春水堂耶)還有小河,許多人就在這裡喝飲料發呆野餐,舒服。




晚餐就用地圖在附近找了一家「焼肉どうらく 京都六角通り店」,地點在新京極通商店街旁邊,評價看起來是不錯的,有分為吃到飽和單點,中等價位。
餓了一整天已經喪失思考能力的我覺得應該單點的肉質比較好吧,選了單點的方案,五點半一開店就衝入....
終於可以開始吃的時候,我的環保筷掉到地上,店員速速衝上前的幫我收走,我緊張地比劃說那是我的筷子!!店員一臉微笑的表示他明白,然後就把筷子收走了。


我以為他要幫我沖洗再拿回來...
結果.....
他就這樣把我的環保筷收走???


哈囉,先生你們都沒發現你們提供的是免洗筷,而你收走的是不鏽鋼筷子嗎XDDDDD
等了五分鐘我確定他真的沒有發現筷子是我的,我才跟服務生說你剛剛收走的筷子是我自己的,他們才趕快把筷子拿回來給我....我才吃到第一塊肉XDD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帶環保筷去日本用餐不要掉筷子!!!
(或者不要讓店員收走XD)

然後呢~蔥肉片的搭配看起來很好吃,但是到底一堆蔥在上面要怎麼翻面,一翻面就全掉進去烤爐啊啊啊!!!(我要吃蔥啦)



有幾款單點的肉還不錯吃,但是單點算下來真的不便宜XD人夠多的話其實有其他不是吃到飽的套餐可以選,但因為當天真的餓太久渾身不適有點混亂的吃完晚餐也沒辦法感受好不好吃。


還有決定接下來幾天要先查好要吃的餐廳,不要很餓沒辦法思考的時候再決定XD



焼肉どうらく 京都六角通り店
https://yakinikudouraku.com/shop/d.rokkaku

吃晚餐前還去二手店買了件外套,畢竟從沖繩過來真的可以感到京都溫度低很多,晚上都十幾度而已,不買件外套真的不行。


為了體驗不一樣的住宿,隔天要退房去另一間住宿,逛得差不多就回去收行李啦。



未完待續~~~~



到京都後我有發現和沖繩的小小不同,沖繩有許多店家會直接在入口放感應體溫計+酒精乾洗手的搭配,也可以看到沖繩人進出都會自動自發量體溫和消毒手,在京都雖然處處都有戴口罩勤洗手的告示,卻不一定有體溫計,進出的消費者也不一定會使用酒精消毒,有一種京都人對防疫比較不在意的感覺?
BUT!京都的總確診數卻比沖繩低,難道沖繩病例多真的是因為某國軍隊的關係?
其中原因我不得而知~~~~哈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