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遊記|楓葉季前夕疫情下的京都微觀察 四天三夜遊記(中)

這天一早出房門就從天井看到今天是好天氣啊!非常期待今天的行程,今天預計要走京都一日遊常會安排一起逛的路線也就是銀閣寺、哲學之道、永觀堂周圍,還有角落生物銀閣寺店XD

附近其實也有平安神宮、南禪寺等等的古蹟景點值得一看,但時間不夠所以沒辦法全部都去。




↑飯店天井



10/29 早餐:IKARIYA Coffee -角落生物專賣店(銀閣寺店)-銀閣寺-哲學之道、永觀堂-晚餐:都野菜 賀茂 烏丸店

退房後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去吃外面吃早餐,然後遇到一個台灣人的櫃台管家,可以中文問問題就是安心~THE GENERAL KYOTO Takatsuji Tominokoji(高辻富小路)退房還送給客人小餅乾與小卡片,整體住宿感覺真的很棒。

經過前一天超過用餐時段到處找不到餐廳吃飯的洗禮,第二天的早餐已經事先決定好了,散步出發從飯店五分鐘左右。



IKARIYA Coffee 是間可愛的小咖啡廳,有提供簡單的吐司早餐,裝潢很簡單,但是咖啡品項多,另外也有甜點。




早餐時段有搭配好的早餐SET,不同口味的吐司搭配一杯飲料,店員姐姐的英文不錯所以我問她可以搭配不在列的飲料嗎?答案是配好的咖啡無法換成其他飲料,所以我改成單點的鮪魚沙拉口味吐司440円配想要的飲料,我被旁邊的圖片吸引點了一杯冰的巧克力咖啡凍飲550円,不過來的時候好像跟照片有點差異耶!下次還是點一般咖啡就好XD
鮪魚沙拉吐司中規中矩,口味樸實分量輕盈。

IKARIYA COFFEE KYOTO イカリヤコーヒー キョウト
〒600-8052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塩屋町75





吃飽後回飯店將行李移動到下一間飯店,因為有台灣人管家,開心地問了對方知不知道UBER叫車和路上攔計程車,哪個比較便宜。對方說她不確定,但是她可以幫我一起推行李到前方的路口攔車,因為少一小段路而且下一間飯店也不遠猜想這樣應該比較不貴。
既然對方都超級誠意的要幫我,我也不好意思說我還是叫UBER,所以就推了20KG*2的行李到路口,結果~攔到一位老伯伯計程車,真的很不好意思請他幫忙搬行李耶XDDD
管家也很認真地幫我跟老伯伯解釋了飯店在哪,兩個人還因為有單行道的問題討論了一下路線之類的,真的是他鄉遇同鄉,感謝台灣人幫忙!

不過結論是........
用UBER比較便宜.......😅

UBER定位設定好的話還不用找路,因為單行道因素跟飯店的招牌太小,第一次老伯伯開超過了飯店,還要繞了超大一圈再回來XDDDD
雖然很感謝台灣人的協助,但我內心感到真的很糗XDDD

結論:在京都不知道路乖乖用UBER叫車就好!!!

第三、四天入住的飯店為Nest Hotel四条烏丸,地點非常靠近京都市營地鐵的四条站,附近也有很多公車站,但是飯店座落位置是在一條窄窄的單行道內,走路前往的話行人常需要閃汽車,搭車的話下車又要動作快以免擋到後面來車。


大廳的設計蠻不錯的,不過遇到的櫃檯英文不太順暢,我也日文不太順暢,所以辦入住都是我用英文問問題,對方用日文回答XD
我訂的是經濟雙人房,房間真的蠻小的(AGODA上寫13平方公尺/140平方英尺),而且房間在一樓最後一間,雖然是禁菸房,但經過走廊的時候都會聞到煙味不太滿意。一進房右邊有個小小吧台區,有快煮壺、冰箱、茶包水杯、保險箱。再來是浴室、小轉角沙發,然後就是床了。
經濟雙人房入住週五、週六兩晚(無早餐)總金額TWD1,725.16,可能是因為跨週六的關係,這家飯店還比前兩天的飯店貴,老實說比較前兩天的THE GENERAL KYOTO Takatsuji Tominokoji(高辻富小路),CP值和住起來感覺真的有差。但整體來說應該就是交通非常方便,飯店硬體中規中矩,櫃台水準OK的城市型小飯店吧。

另外就是雖然NEST飯店門口有一點空位,但是無法停腳踏車!因為隔天我租了單車,問櫃台可不可以停在門口旁邊,櫃台說不行,最近的地方要到走路五分鐘的單車停車場(付費)才可以停車。其實他們飯店門口的那塊空位規劃出幾個位子給客人停腳踏車是最剛好的,因為不擋到正門旅客進出、也沒有汽車會停。飯店如果好好規劃出來,即使只有兩三台單車的位子也應該會省下很多麻煩。

因為我要離開的時候聽到兩個租單車的西方遊客也在討論可不可以停在門口,男生說:「一定可以的吧!飯店一定常常遇到這種問題。」

我在旁邊心想:OOPS!抱歉,櫃台答案會是不可以停喔wwwww



前往銀閣寺


跳上公車來到了銀閣寺前,天氣很好沿著小路和指標走就可以找到銀閣寺了。到達的時間也還算早,沒有很多遊客,悠閒的散步前進。銀閣寺前的道路有點像清水坂,有很多伴手禮商店但數量人潮沒有清水坂多。



突然間!!



All of sudden!!
.
.
.
.


這萬惡的東西就出現啦..............




角落生物銀閣寺店的商品也有跟清水坂店做區隔,所以真的是不能不仔細逛耶。
OK,所以就是說,我在這裡又被奪去了40分鐘的時間。
銀閣寺還真遠。
.........
👀
來到了銀閣寺囉~

銀閣寺(東山慈照寺)

〒606-8402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銀閣寺町2






進入銀閣寺之後別忘了買票,門票設計是這樣↑,很值得留念!
以下賞圖









去的期間楓葉才剛開始要變紅而已,只能拍到一些些紅葉








好的又收集一個世界遺產,可喜可賀!

離開銀閣寺走原路接哲學之道前往永觀堂,在叉路處吃個點心,主要賣炸可樂餅和黑輪甜不辣(?)店內小小的可以坐著吃,坐在後方窗戶可以面對小溪和樹木蠻舒服的。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是約莫從銀閣寺到永觀堂距離的一條小徑,一邊有小溪,順著小溪步行的話兩者間距離大約要20-30分。而小溪的兩側因為風景優美有許多的店家、咖啡店、餐廳,不過這次疫情來幾乎沒有店面營業,連遊客也兩三個人而已,跟櫻花季和楓葉季人山人海的狀況完全不同。

其實跟哲學之道平行的外側有一條比較大條的路「鹿ケ谷道り」是有公車的,但是只有單向停車,因此如果時間有限不想要走完哲學之道的全程,可以考慮先到永觀堂參觀,順著哲學之道走一小段拍幾張照,就可以到「鹿ケ谷道り」搭公車直接到銀閣寺前下車繼續參觀會比較省時省力。

(哲學之道的名稱由來就不說了,網路上資料太多XD)

穿過住宅區就可以到「鹿ケ谷道り」搭公車




永觀堂(禪林寺)

〒606-8445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永観堂町48

永觀堂是紅葉季必定爆滿的重要拍照景點,不過這次來不是旺季所以也是小貓兩三隻。永觀堂入園門票成人600日圓,要參觀裡面特展的話需另外購票。進入永觀堂有的部分是要脫鞋的唷!諸堂其中有些非常珍貴的壁畫古蹟、屏風等,包含後面進入大殿,裡面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下面只能和大家分享庭園了。
日本的寺廟建築真的都很用心維護啊,不論是步道、庭園或建築物本身還有走廊、柱子等各種都保養得非常好,走在大殿的木地板走廊特別令我感到很舒服。


大殿






寺內有座多寶塔位在比較高處的位子,樓梯蠻多的...多寶塔本身無法進入,而高處景觀視野普通,所以如果體力不好或有長輩同行可以不要上去XD


前往多寶塔半路的小鳥居



多寶塔.......終於到了XD
多寶塔眺望視野↓




喜歡這種嫩嫩的綠色配上斑駁的樹葉光影
溫度剛好









看了地圖這個水池好像是放生池....放生這件事情我就不多做評論惹。這時候只要好拍即可。






逛到快要五點永觀堂已經準備關門了,步行到最近的公車站回四条囉。

晚餐:都野菜 賀茂

晚餐回到四条附近的都野菜 賀茂,這是一家京野菜吃到飽餐廳,雖然不是素食,但肉類料理真的不多喔!用餐方式為進入後先在購票機買餐券,如果沒有特別要吃壽喜燒的話,選擇一般的成人晚餐價格,還有需不需要購買飲料吧即可。購票後店員會給一個座位牌帶位,就可以開始準備用餐囉!疫情期間都野菜提供拋棄式手套讓大家在夾取餐點時使用,也有要求取餐時必須戴口罩。(敏感時期就沒有一一把菜色拍照)


座位牌放在座位上再去取餐,等於此座位使用中的意思。用完餐把餐具餐盤放到回收區、座位牌放到門口的收納籃即可。

跟網路上找到的食記比較,看得出來我來的時候菜色選擇比較少,不過也很足夠了。生菜有多種蔬菜像是基本款高麗菜,水菜、青江菜(還註明是莖XD)、海帶、牛蒡、洋蔥等,沙拉醬也兩三種可以選。熟食的部分有燉煮或醃漬的料理,不同菜色用小碟子裝呈,直接拿碟子起來就好了。其他有烏龍麵、咖哩飯、味噌湯、稀飯、炸物餐點,選擇雖然沒有到大飯店自助餐這麼多,但慢慢吃品嘗京野菜的風味也很棒~他們也有火鍋的吃法,將沙拉區的生菜擺到鍋子加入高湯和雞肉漿,放上鍋架和小蠟燭,就可以組成一組個人小火鍋啦!
都野菜烏丸店不大,店面也只有一樓,布置氣氛感覺有點復古,燈光較暗。不過生意很好,我用餐期間一直有客人進門,相信正常的觀光季應該是間要排隊或預約的店。希望未來如果觀光狀態恢復,菜色豐富起來的話有機會再來品嘗。

(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推薦早餐或午餐時段來吃,價格不貴但選擇很多又可以吃飽很推喔!)




都野菜 賀茂 烏丸店

〒600-8095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 東洞院東入る 扇酒屋町276


吃完飯又到四条河原町亂逛,發現了Kiddy Land前面有角落生物X阪急電車聯名活動的立牌啊!但此時Kiddy Land已經打烊準備明天來逛。
話說回來我是為了看角落生物X阪急電車聯名才決定來京都的,結果我這次到京都完完全全沒有坐到電車,連電車站都沒下去看一眼XDDDDDDDDD
根本是本末倒置的我XD



未完待續~~~~

PS:Blogger的編輯器真的不是很好用欸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